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大巴扎里年味浓 社火表演闹新春

2023-01-27 11:53:04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1月26日,大巴扎步行街里热闹的社火表演将年味推向高潮,火红的腰鼓表演是对新年美好的期盼,广大市民被现场氛围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1月26日,大巴扎步行街里热闹的社火表演。(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1月26日13时,大巴扎里传来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一场热闹的社火表演正在进行。

专程从广东东莞来乌鲁木齐过大年的游客梁贯忠放下手中刚买的红枣、杏干等干果,跟着扭起了大秧歌。

大巴扎步行街上,天山区社火队的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饰,踏着欢乐喜庆的鼓点,舞动着手中的绸子、扇子,展示各自的绝活。

狮子、旱船、龙灯、秧歌……现场每个人脸上灿烂的笑容,让熟悉的年味越来越浓。

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人被演出吸引,将社火队伍围了起来,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100多人组成的社火队伍笑着、跳着,欢笑声在景区里回荡。

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韩非孜说,大巴扎景区还将在元宵佳节上演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和歌舞演艺,让大家在欢快的氛围里过大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