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记者跑市场】消费旺·年味浓·冰雪热——乌鲁木齐春节消费市场见闻

2023-01-24 12:15:54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1月23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体验滑雪的乐趣。(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玲 郭军鸽 贾梦妍 盖煜)春节假期,乌鲁木齐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红色的春联、福字、灯笼,为城市换上喜庆新装;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洋溢着热闹、红火的节日氛围。

春节年味浓,节日经济火。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各大消费场所人群穿梭不停,都显示着首府春节消费市场的活力。

文惠卡、消费券 领起来

1月22日大年初一,12时,杉杉奥特莱斯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雄狮跃舞”迎新春舞狮巡游表演在这里举行。

腾翻、扑跌、跳跃、登高,将狮子的喜、怒、动、静、惊演绎得惟妙惟肖,引得现场人们不断叫好。小朋友们更是开心地围在舞狮人身旁,好奇地摸着狮头、狮毛,争相与舞狮队伍合影。

杉杉奥特莱斯总经理袁琦茗说,商场拓展“文化+”理念,将传统文化与商业氛围营造有效结合,策划举办“杉海中国年”系列活动,春节期间还有儿童剧《彼得兔》、传统剧《盛会杉杉》、乐坊鼓舞《象王行》、川剧变脸等一系列话剧、乐舞表演,陪伴市民欢度一个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水磨沟区联合海大酒店、华凌大饭店等17家餐饮企业,通过云闪付App发放300万元消费券。

餐饮企业同步推出优惠套餐、满减抵扣等配套促销活动,给市民消费优惠,提升消费活力。

2023年文惠卡申领通道也已开启,市民可通过红山通App在线办理。

今年的文惠卡依然采用“用户充值200元,政府补贴300元”方式发行。包括戏曲演出、歌舞、脱口秀、儿童剧、相声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均可通过文惠卡购票。

用消费券激发“乘数效应”,实现精准消费;借力文惠卡引导文化消费,培育文化消费市场。新春佳节,传统在赓续,乡愁有寄托,体验更丰富,精神更富足……首府年味浓郁,满目生机,一幅欣欣向荣的崭新图景徐徐展开。

逛商超、看电影 热起来

1月23日12时许,沙依巴克区德汇万达广场入车口、电梯间、部分店铺跟前已经排起了队,百货区有醒狮巡游、投壶赢奖比赛,餐饮区不仅打出折扣牌,还能现场赏民俗,超市里货架商品种类繁多、货量充足。

“商场里太热闹了,怕车位满了,我和家人吃过早饭就出门了,我们订了12:30的电影票,看完电影凭票根去吃火锅,还能打八五折。”市民张灿灿说。

午餐高峰期,餐饮区人头攒动,商家各自忙着接待、备餐,店门口贴心设置了等位座椅和小零食。张灿灿和家人看完电影散场是15时许,刚好避开第一波餐饮高峰期,等了十多分钟就排到了。

市民齐原带着6岁的儿子齐思瑜来德汇万达广场游玩,商场里不仅有攀爬区、室内动物园、卡丁车俱乐部、暴疯城等,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区,可以参与投壶、丝带拉硬币、套圈圈等游戏赢奖品,小朋友还可以跟着非遗传承人现场学习捏面塑、做糖画。“这是我第一次做糖画,今年是兔年,我跟着老师学习用糖稀画了一只小兔子。”齐思瑜说。

在商场负一层超市,购物市民排起了队,烤鸭、鸡翅、蔬菜等都是热销品。超市里虽然人流量大,但是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自觉排好队,热闹而不忙乱。

笑容、信心 多起来

在商场、超市,买年货的市民提着大小包裹,喜气洋洋。“两年没回家了,多买点年货走走亲戚。”在成都工作的市民白晓说,回家团聚的感觉真好。

天百商场营运中心经理张旋说,春节期间人流量明显增多,现在每天客流在10000人次左右,是平时的一倍,销售额也比平日增长了近一倍。

“信心越来越足,我们今年加大了备货。”张旋说,这几天酒水、生鲜、蔬菜、礼盒等销量都特别好。老百姓的消费意愿持续上涨,自营自采部门加大从全国配货的力度,货品供应充足。

市民杨鹏飞对记者说,春节期间各大商超活动力度大,感觉路上出来逛街的人越来越多,从消费者到商家心情都特别好。

王青枝经营着一家烟酒店,她说:“人气非常旺,每天从上午10点半开业到晚上10点钟,客流都非常好。我们对年后的消费市场也充满信心。”

乡村游、冰雪游 火起来

天山脚下,银装素裹,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十分热闹。大红的春联、灯笼将游客大厅装扮一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雪场阳光明媚,一点也不冷。”滑雪爱好者马凯丽说,去年看冬奥,今年上雪场,和朋友约好了,这个假期都要“泡”在雪场。

不到11时,距离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不远的白云国际滑雪场,自驾车和大巴车络绎不绝,游客中不少是带着滑雪装备的孩子。

“这几天可把我忙坏了,每天都有五六个学员。”单板教练叶尔萨因·包拉提说。

春节期间,首府各景区(点)、雪场、公园等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强势吸引游客。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体验等冰雪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冰雪旅游渐成消费热点。

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冰雪大世界、水上乐园冰雪王国、红山公园冰场、天山公园冰场等各大冰场和嬉雪乐园,也热度大涨,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

“孩子玩得高兴,大人也很尽兴。”市民郑智惠说,公园里滑冰玩雪,还能看梅花展、花灯秀、吃美食、逛庙会,热闹红火也充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