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奋斗者 正青春】因为信任,老人将银行卡密码告诉了他、居民把房门钥匙给了她……

2022-09-25 11:30:29        点击:[]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老人放心地把银行卡密码告诉给他,居民把家中的钥匙交到她手上……来自居民的信任,让社区下沉干部们觉得被认可,他们说:“我们不能辜负居民的这份信任!”

  “卡号密码给你,我放心”

  “我把卡号密码给你,你帮我去取500块钱吧!”23日,看到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下沉干部李阳,家住翠泉路东社区山水兰亭小区居民陈美桂将银行卡和写有密码的纸条递了过去。

  为何这么信任一名下沉干部?在采访中,74岁的陈美桂说,我老伴去世早,儿子又在外地,疫情以来,独居的她一直由社区工作人员照顾。

“小李第一次上门是8月10日,问我有什么困难。”74岁的陈美桂说,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家中的现金也没多少了。

  当时,小李把这些都一一记下了,临走时还留下了电话:“阿姨,放心!有我们呢,有啥事就打这个电话,我管您。”

  一句话,让她心里暖暖的。

下沉干部李阳给居民陈美桂送物资。受访者供图

  此后,李阳就承担着照顾老人的工作。得知老人退休金不高,下沉干部们隔三差五带些蔬菜、酸奶看望老人,还不让她花钱。“家里吃的喝的多了,老人心里就踏实了。”李阳说。

  “他们工作忙,我也有收入,不能老让他们送。”老人执意要取钱,大家拗不过她,也就出现了开头让李阳取钱的一幕。

  李阳上报社区,协调工作人员前往银行,帮老人取回了现金,并叮嘱她,以后有什么需要就给他打电话。

  天山区翠泉路东社区第一书记王新和说,因老旧小区,该小区老人孩子多。下沉干部不仅补充了社区服务百姓的力量,也带来了活力。“他们都年轻,有担当,勤走访、送物资等百姓满意度很高。”他评价说,百姓的认可是他们一点点干出来的,将心比心换来的。

  “家里钥匙给你,我放心”

  “我家钥匙都放在‘明月’那儿了,我放心。”23日,在采访中,目前住在婆婆家的周宁说,虽没见过面,但很信任这个下沉干部。

  她口中的“明月”是团市委下沉干部黄明月,目前服务于天山区东后南街社区,负责南二巷43户,95人,周宁的家就在该片区。

  说起与黄明月的结缘,周宁总结为跟女儿有关。

  “8月9日,一家人来看望婆婆,实行静态管理后,回不了家了,但女儿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都在家里。”周宁解释说,今年女儿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开学临近,她坐不住了。

  所在小区降为低风险后,她通过社区联系到了下沉干部黄明月。

下沉干部黄明月休息时,正在与周宁视频问候。受访者供图

  黄明月一听,便答应了。“按照防疫要求,消杀后,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辗转送来了。”周宁说,当时,黄明月一直以视频的形式通话,很耐心,加上小区群里对这个下沉干部称赞多,索性就把钥匙放她那儿了。

  “我们订的9月19日的飞机,行李收拾妥当,女儿说作曲用的键盘找不到了,应该还在家里。”周宁记得,18日那天都过22时了,接到电话,黄明月没有半点迟疑,满口答应立即去找找。

  “那把钥匙还真是派上用场了。”周宁说,等了十几分钟,电话来了,东西找到了。

  全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说起这些,25岁的黄明月说,居民能把钥匙放在她这儿,她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我现在负责的这43户,每个我都做了标记,为的就是快速解决大家的问题。”黄明月说,虽然在社区辛苦,但也收获了居民的理解,这一切很值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