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奋斗者 正青春】抗疫勇担当——志愿者杨文福

2022-09-23 11:31:11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杨文福是一家牛肉面店的员工,居住在南大街社区顺南巷,23岁的他在此次城市进入静态管理后,多次主动报名想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为居民们服务。

  因疫情防控要求,疫情初期杨文福未能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当8月底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居民们可以错峰下楼活动时,杨文福再一次联系包户干部迪丽娜尔:“小迪,你们最近还在忙吗,现在的情况是不是可以帮帮你们了?”迪丽娜尔知道杨文福是认真的对待此项服务工作,已经多次向她咨询,“这几天我们都在进行协调物资和安排居民错峰下楼的工作,小区内有位叔叔叫刘伟,他给我打电话说近期腿部不太舒服,我想去看看他,防疫工作这块需要先培训,后续我们一起去刘伟家看一下情况。”杨文福终于可以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在进行各项防护知识培训后,隔天迪丽娜尔和杨文福一同来到刘伟家中。这段时期,刘伟一直独自生活,爱人去喀什出差,刘伟因为身体原因常年需要服用药物,近几日明显感到腿部无法用力,这才与包户干部迪丽娜尔取得联系,两个年轻人按照刘伟的口述开始熬中药,熬完药后杨文福帮着抹药,三个人聊着天,刘伟的家中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离开时,刘伟向两人表示感谢,“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很棒,你们小小年纪,有责任、有爱心!”“叔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都是邻里,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是啊,刘叔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客气!”杨文福和迪丽娜尔应声道。之后的服务工作中,杨文福总是挂念着刘伟,一直保持着联系,只要有需要杨文福总是第一时间回应和帮助。

  杨文福加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后,维持核酸现场秩序、分配物资、在居民群内与邻里沟通和交流,他与一线工作者互相支持,为小区防疫工作分担和付出许多。杨文福表示这个过程是在帮助和服务他人,自己也成长和学习到许多,志愿服务工作有意义也有希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