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奋斗者 正青春】抗疫勇担当——志愿者采买提

2022-09-20 10:50:14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采买提是水上乐园南社区一位“能文能武”的志愿者,对于采买提而言志愿服务工作就是用爱心暖人心,不管是一线工作者还是居民群众,当人们感受到温暖、收获到关怀,就有了坚持的动力,可以看到希望的曙光。采买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着爱,收获到更多的力量和感谢。

  9月17日,水上乐园南社区接到燕儿窝路12号肉联厂家属院居民帕塔木汗的电话求助,她们家的顶灯频闪后损坏了,在初步得知情况后,社区主任喀斯木安排持有电工证的志愿者采买提前去查看,自上次采买提帮助居民检修家中断电问题后,主任喀斯木表示院落里的电路检修需求交给采买提大家都放心,他真的非常能干;采买提接到检修的需要后,带上工具来到帕塔木汗家,非常娴熟的旋下灯罩进行检查,采买提话不多,没一会儿就让帕塔木汗打开电闸和开关试试看,顶灯重新亮起,这让帕塔木汗大妈连连称赞。

  采买提的隐藏技能总是带给大家惊喜,居民奴尔买买提因疫情在家中静候多时,头发长的实在需要打理,奴尔买买提大哥在居民群里咨询有没有可以理发的地方,表示想要直接剃个头发,谁也没想到采买提回复了这条需求,“我可以帮你理发。”手拿剪刀,摇身一变采买提切换为一名理发师;别说,采买提的手艺非常不错,“你要是开个理发店,生意肯定红火!”奴尔买买提大哥事后在居民群内称赞着采买提的手艺。

  采买提用自己的所学所得服务着居民、帮助着一线工作者,这些点滴小事不断给予着采买提力量,“我可以为大家做点什么,很有意义,同时也让我从中寻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段时期有许多“志愿者采买提”,他们尽己所能,温暖着许多居民群众的心,他们的故事应该被更多人知晓,他们的奉献和付出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