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天山 · 便民】2024年春运首日车票1月12日起售 乌鲁木齐、哈密等多站设立学生票办理窗口

2024-01-15 10:21:15        点击:[]    来源: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 乌鲁木齐晚报

1月12日,2024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发售。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期间,铁路部门将统筹春运客流组织,不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

为方便旅客提前做好购票准备,各售票渠道预售期均为15天,全疆各火车站新票开售时间按线上开售时间执行。其中,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为8点30分,其余各火车站为9点。旅客朋友如前往车站窗口购票,可根据个人行程安排,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2024年春运期间,广大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手机软件中增加的“学生寒假订票专项服务”入口办理,功能开放时间为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3月5日。购票本人可在开车前17天23时前提交购票需求。学生团体票需在距离开车前5天以上前往当地火车站办理。此外,为方便学生旅客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新疆铁路部门在乌鲁木齐、哈密、奎屯、石河子、伊宁、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库车站设立学生车票业务办理窗口。

2024年春运期间,广大务工旅客可通过12306手机软件中增加的“务工人员春运增开列车提前预约服务”入口办理,开放时间为2024年1月10日至3月5日。务工人员团体票可在乌鲁木齐站11、12号专用售票窗口办理,乘车日期为2024年1月26日至3月5日。乌鲁木齐站服务电话为0991-7943150。

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火车票网络售票平台,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还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请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认准12306官方网站和“铁路12306”官方APP,同时确认票款的收款方为“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避免后续如需退票、改签时无法收到应退款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