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2023-04-14 11:38:31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同时可免费游景区,充分营造乌鲁木齐市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社会氛围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即日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可在乌鲁木齐市免费乘坐常规公交、BRT、地铁,免费参观游览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和景区。

4月13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充分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根据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警备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意见》精神,该局联合多家单位,下发《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共交通、文化旅游优待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在乌鲁木齐市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常规公交、快速公交(BRT)、地铁;在乌鲁木齐市行政区域内免费参观游览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和景区。其中,景区仅免首道门票。

记者注意到,免费乘坐的常规公交、BRT包含222条线路,景区包括天山大峡谷5A级景区,以及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等共30家热门景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郭军介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乘坐地铁持优待证前往各站乘客服务中心换发轨道交通福利票,刷票卡进出地铁站闸机;乘坐常规公交、快速公交(BRT)主动出示优待证,经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后免费乘车。

参观游览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和景区,主动出示优待证,经工作人员核验后免首道门票。

据了解,此举也是乌鲁木齐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一项重要举措,使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含金量”越来越高,社会化拥军优抚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今后有符合条件的新增景区也将纳入优待目录,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获得感、荣誉感。”郭军说。

扫码看免费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和免费游览的景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