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天山 · 便民】3.21世界睡眠日 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主题义诊活动邀您参加!

2023-03-21 11:40:36        点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2023年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中国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之源”!

  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

  为促进睡眠相关知识的宣教普及,倡导科学睡眠方式,促进民众睡眠质量改善,提升生活幸福感,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将举办“世界睡眠日”大型义诊活动。届时,医院睡眠医学科、老年科、临床心理科、中西医结合科、儿童心理科、重症科、戒治科7个科室的专家将针对多种精神障碍相关睡眠问题、新冠阳康后的睡眠问题,进行现场义诊,欢迎广大患者和群众参加!

  01义诊时间

  3月21日(周二)上午:11:30-13:30

  02义诊地点

  天山区碱泉一街1号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一楼门诊大厅

  03如何睡个好觉?

  良好的睡眠可以改善人们的精神状态,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资料显示,患有睡眠障碍的人不仅白天疲倦、嗜睡、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下降,而且会引起烦躁、焦虑、易怒、抑郁,严重的会引起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影响与同事的关系和家庭关系。睡眠障碍既是精神心理障碍的重要诱因,又是精神心理疾病的重要症状。

  目前,有睡眠障碍的人群已经越来越庞大,但是人们对于睡眠障碍的认识还很不足。影响睡眠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心理问题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要想改善睡眠,心境平和是关键。同时,生活要规律、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姿要正确;睡前要避免各种不良刺激、养成运动习惯,这样,入睡才更容易。

  04还需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维持规则的睡眠作息,每日按时入睡及起床。

  不要强迫自己入睡,如果躺在床上超过三十分钟仍然睡不着,就起床做些温和的活动,直到有困意了再入睡。

  睡前可用温热水洗脚,以改善血液循环。

  维持舒适的睡眠环境:

  适当室温、灯光、少噪音及舒适床垫。

  避免使用床或卧房为其它活动的场所,如看电视、打电话、讨论事情。

  晚餐后禁喝咖啡、茶、可乐、酒及抽烟。

  为了避免夜间频繁起夜,影响到睡眠,最好晚餐后少喝水及饮料。

  每日应规律运动,睡前宜做温和及放松身心的活动,如泡热水澡、肌肉松弛及呼吸运动,切忌睡前两小时进行剧烈活动。

  每日应有规律及充满活力的生活,积极参与社交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