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天山 · 民生】午餐时这些路段可临时停车!天山区的在这里→→

2023-03-02 11:54:39        点击:[]    来源:乌鲁木齐交警

  天山区文艺路、燕儿窝路三屯碑加气站路段、水磨沟区新兴街、环湖路、南湖东路南二巷,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卫星路嵩山街至黄山街西侧,这六处路段沿线都存在饭馆集中、停车泊位不足的情况。辖区民警在综合调研后,将这六处路段设置为午饭时间段允许车辆临停就餐的便民路段。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通过走访各辖区餐饮业集中路段,综合沿线中午时段车流量情况,制定了便民停车优化方案:天山区文艺路13:00—15:30、21:00—08:30 允许路边停车;燕儿窝路三屯碑加气站路段13:00—16:00允许路边停车;水磨沟区新兴街、环湖路、南湖东路南二巷13:00—15:00 允许路边停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卫星路嵩山街至黄山街西侧人行道13:30—15:30 允许停车;就餐车辆路侧停靠的便民路段,进一步缓解了午饭时间周边停车供不应求的问题。同时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中午就餐停车请一定将车顺向单排停靠,同时避开公交站点、小区出入口,以免影响其他车辆出行。

除此之外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

正在持续推进开展多项工作措施

  一是大力挖掘停车资源。2022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智慧交通,通过交通设施排查整治、优化交通信号配时、深入挖掘停车资源等方式,合理配置新增设人行道停车区域239处、高架桥下停车区域26处,施划泊位9777个;在32条道路设置96个出租车专用限时停车泊位,缓解出租车“三难”问题;在商圈、学校、医院、老旧小区等停车需求突出区域,设置路侧停车位1117个,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在午间、夜间分时段允许临时停放,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二是开展春雨关爱行动。把学校门前的护学岗从目前单一的交警护学保畅,升级为交警、学校、社区、家长“四方联动”的护学岗。即:交警负责疏导交通、社区协调停车资源、家长志愿者为到校学生开车门护航安全下车、学校则引导学生安全进校。做实做细护学工作,努力构筑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逐步破解“家长接送难、车辆通行缓”的难题,努力实现“家长少担心、学校少操心、交通不闹心”的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环境,最终达到构建良好出行环境的目的。

  三是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在保证早晚高峰警力人数的前提下,对平峰时间段的警力部署进行了调整,加大巡逻警力,特别是铁骑的占比,充分发挥铁骑机动性强的特点,对背街小巷的违停车辆进行催挪、纠处。

  四是采用“四位一体”的联合执法模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构建“四位一体”联合执法机制,推进“四位一体”联合执法机制建设工作,各区县组建24支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以劝导为主,劝导人行道违停、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随意掉头等不文明行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治理“停车乱”,解决“停车难”,将持续加大警力巡查力度,全面提升路面警情感知,进一步夯实“网格化、路长制”工作机制,积极争取联合各级各行业力量,深挖停车资源,不断优化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消除安全隐患。

  乌鲁木齐交警呼吁广大车主:

  需要长时间停车的驾驶人请前往停车场或者是由乌鲁木齐交警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内停车。便民停车详情请点击→校园周边、商圈周边、高架桥下停车。让我们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