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收取快递做好防护

2022-12-04 12:03:38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快递网点陆续恢复运营,居民在收取快递时要注意哪些防疫细节?12月1日,记者采访了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副主任李国庆。

他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在取快递时要加强自我防护,尤其是当快递件数量较多时,最好一趟取齐,减少外出次数,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一、收取前提前与派送人员联系,避免人员聚集。可携带一次性手套或速干手消毒剂。

二、收取时收发快递时要规范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快递人员直接接触。

如遇到领取快递件高峰期,尽量在空气流通处等候,排队时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取件后建议在户外通风环境拆封,拆封后做好手消毒;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可按生活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

也可全过程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在收取和处理快递的过程中,不要用手触碰口、鼻等。

三、回家后如需回家拆封收取的快递,可在门口或阳台等通风处静置一段时间。

拆封前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将消毒后的包装按生活垃圾处理。

建议还可对拆包工具、转运工具,比如小推车以及签收过程中使用的笔和手机等进行消毒;全部完成后及时清洗双手,在流动水下使用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充分洗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