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居家和办公场所消杀遵循四原则

2022-10-28 11:52:54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青 通讯员 宋宁)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科学高效做好居家和办公场所的消杀?10月27日,记者采访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副主任李国庆。他表示,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消毒方式如果不合理,不仅起不到杀灭病毒的作用,可能还会对身体或环境造成伤害。消毒使用化学消毒剂时,要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李国庆提示,在居家和办公场所消毒时,要注意遵循以下四个原则:

清洁为主、消毒为辅 通常情况下做好环境清洁工作,对于确有风险的环节和对象开展消毒,消毒应在清洁的基础上开展。

优先使用物理方法 优先使用包括开窗通风、机械换气、加热煮沸、阳光暴晒等消毒方法,其次可以考虑化学消毒剂的使用。

预防性消毒与随时消毒相结合 日常做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和电梯、卫生间等部位的消毒工作,每天1-2次。出现污染的情况,随时开展消毒,随时做好手卫生。

消毒强度与风险高低相一致的原则 频繁接触的物品,消毒频次可以高一些,污染严重的对象消毒浓度适当提高,消毒时间适当延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