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乌鲁木齐本周主城区高温可达17℃

2021-04-07 12:56:52        点击:[]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本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17℃,早晚低温升至5℃左右。

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假期乌鲁木齐与雨水无缘,乌鲁木齐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晴好天气下不少市民选择去公园和周边景点踏青,享受难得的初春时光。

不同于湿润的江南,位于干旱半干旱区域的新疆清明时节降水概率要小得多。气象资料显示,以乌鲁木齐为例,1961年以来至今的60年里,仅有26个年份在清明假期出现了明显降水。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清明时节是否出现降雨还是要看当时的天气状况。当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配合较好时就容易出现降水,如果冷空气跑得快而暖湿气流不足,则会伴随大风和降温,降水很难出现。

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假期,前两天有弱冷空气的扰动,但暖湿气流比较缺乏。天气时有多云并伴有阵风,因此不少人感到有一些凉意。本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主城区未来三天高温15℃到17℃,低温在5℃左右。

从全疆来看,本周没有大范围的冷空气活动,局地将出现降水大风过程。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6日到8日,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和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雪),其中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有暴雪;南疆西部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请加强防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