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十大实事惠民生•厕所革命工程】乌鲁木齐新增4445处公厕指示标识牌

2021-01-30 12:46:38        点击:[]    来源:新疆网

1月26日,银川路附近,统一安装了“公共卫生间”指示标识牌。(记者马元摄)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如今,走在乌鲁木齐街头巷尾,找公厕更方便了。

29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在市区已增加4445个公厕,全市达到7381个,确保主次干道500米内就有一个公厕指示标识牌。

目前,新增的公厕已全部安装完成。新安装的指示标识牌,底色为蓝色,厕所标志和字体均为白色,采用中英双语标识,简洁醒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厕所革命工程”,合理增设环卫公厕。加强公厕运行监管,完善公厕标志标识,确保环卫公厕应开尽开、设施完好、环境洁净。

中山路上,车水马龙。靠近人民广场东侧路边,立着一个崭新的公厕指示标识牌。记者顺着指示标识牌行进十多米,就看到了一个公厕。走进去一看,公厕里面干净整洁、没有异味。

在附近开超市的市民说:“这个厕所以前是手动冲水,改造后变成了自动冲水,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方便。而且这个厕所每天有专人打扫,非常干净。”

顺路而上,不到300米的地方,记者又看到了一个公厕指示标识牌。保洁员高素霞正在打扫厕所。

“我每天早上9点开始上班,市民方便后,我会认真检查一下卫生间的卫生情况,并进行消杀。”高素霞说。

据了解,为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启动中心市区新增公厕指示标识牌工作。经过全面摸底和细致梳理,按照科学规划、合理方便的设置原则,在原有2936个公厕指示标识牌的基础上进行新增,确保主次干道每500米范围内至少有一处公厕指示标识牌。接下来,该局还将把公厕指示标识牌纳入日常巡查范围内,确保指示标识牌完好、整洁、美观。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卫科科长张义斌说,为了方便市民群众,便民警务站、宾馆(酒店)、金融机构网点内部厕所全部对外开放,进一步为市民群众创造便利条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