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规则和标准>>正文

【市场监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执法检查 助力“夜经济”健康发展

2023-05-30 11:21:21        点击:[]    来源:新疆市场监管

  炎夏已至,“夜经济”日渐火热。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积极回应群众消费关切,切实办好民生实事,5月26日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带队,价格监督检查处牵头组织,联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前往时代广场夜市、五一星光夜市和温州街夜市,共同开展夜市综合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主题教育成效助力我市夜市经济健康繁荣发展。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夜市经营主体的明码标价情况,是否存在实施价格诱导等价格违法行为,排查了夜市摊点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持有食品小摊贩备案卡、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有效证件,详细了解夜市运营单位和夜市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征求基层市场监管所对完善服务“夜经济”发展、强化市场秩序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检查组向夜市经营主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醒、告诫夜市经营者要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做到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检查发现,三家夜市的经营主体均证照齐全、信息公示栏张贴整齐醒目,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服务,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好“办实事、解民忧”纾困解难的十二条措施,安排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开展夜市执法检查,加大对夜市的引导和监管力度,守护好城市烟火气,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