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天山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03-13 11:23:37        点击:[]    稿源:天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1日,天山区食安委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由天山区食安办副主任彭启利主持,天山区食安委副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琦及44个天山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乌鲁木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1年各区(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了天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1年各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同时,从单位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程度、食品安全属地(行业)责任意识、对《天山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分工方案》(区党办〔2021〕95 号)等重要文件的贯彻执行力、支持区食安委日常性工作积极性等方面讲评了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及存在不足。

  会议分析了当前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食品安全属地责任意识须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细则》,进一步提高各街道办事处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二是食品摊贩的管理须进一步加强。通过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进一步明确各街道办事处在食品摊贩管理工作中的责任,要求区食品安办加强对食品摊贩的管理和指导;三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还须进一步加强。要求区食安办加强对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培训,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基层一线宣传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单位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其次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抓牢抓实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最后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杨姝琨 杨国庆

责编:苗春绿

主编:辛铭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