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致敬劳动者模范弘扬敬业精神”——后泉路社区举行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02 11:16:43        点击:[]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文旅局驻后泉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以“致敬劳动者模范弘扬敬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专程邀请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木合白提·艾山,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宣讲自己的故事。  

  “1974年,我受父亲影响,选择入伍,成为了一名铁道兵。在部队期间,我就时常帮助战友。每天清晨第一个起床,生火炉、烧热水,让战友们每天都有热水洗脸;带头打扫卫生,让战友们有整洁的居住环境;自己开荒种植土豆,让战友们改善生活;教新兵洗衣服、叠被子……”在宣讲活动中,木合白提·艾山讲述着自己的人生经历。

木合白提·艾山正在向社区干部、居民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市文旅局驻后泉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供图

  1978年告别部队后,木合白提·艾山进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喀什地区分行工作,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喀什地区分行保卫科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疏勒县支行副行长等职务。  

  在职期间,木合白提·艾山凭借负责的工作态度、敬业的工作精神,不仅每年都会被单位评选为优秀员工,1991年至2013年,还先后获得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先进生产者,全国金融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  

  “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木合白提·艾山说,每天在单位,一定要让8小时见到成效。  

  听完木合白提·艾山的事迹后,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社区居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木合白提·艾山一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乌鲁木齐市文旅局驻后泉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黎说,社区举行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希望大家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