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护苗行动 守护成长

2023-04-13 11:32:27        点击:[]    稿源:二道桥街道

  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发挥平台融合作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暨清明系列主题文化周活动。

  花开忆先烈,传承润心田。宽北巷社区青年用舞蹈《花之情》,缅怀“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固原巷社区国学班小朋友带来了古诗串烧《少年志》,青少年们用歌声和舞蹈礼赞英雄,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清明文化,诉说新青年奋斗心声。

  宣讲护苗,护助成长。二道桥街道邀请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心理辅导专家为居民送上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杨庚林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围坐一圈,或敲鼓或握沙锤或拿手摇铃,跟着老师的手势变化击打不同乐器,现场气氛活跃,一片欢笑。孩子们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也训练了的专注力。

  “儿童书法课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二道桥街道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为孩子们准备笔墨纸砚,书法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练习书法的益处、现场演示握笔写字姿势,并一对一进行书法指导,一笔一划认真书写的孩子们,沉浸在书法的世界里。

  新绿满园 春暖“画”开。二道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给孩子们普及国学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带领孩子们用绘画涂色的方式画出春天的颜色,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绘出形象生动的优秀作品,让孩子们在绘画涂色中获得知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意义和内涵。

  接下来,二道桥街道将在加大“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传力度的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更多未成年人喜爱的文化活动,为辖区孩子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