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乌鲁木齐市第43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少先队入队仪式

2023-04-07 10:18:02        点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4月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43小学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祭哀思、逐梦前行学榜样”缅怀革命先烈暨少先队入队仪式,用一场特别的入队仪式迎接新队员。

乌市第43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少先队入队仪式

  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内,师生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观看现场陈列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抗战事迹,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师生们聆听讲解员解说英雄人物伟大事迹。

  入队仪式上,该校大队辅导员陈芸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并宣誓。随后,校领导为一年级(6)班中队辅导员李微微颁发证书,并授予中队旗。新诞生的一年级中队,将会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践行少先队组织的优良传统。

老队员纠正新队员敬礼姿势。

师生们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宣誓。

  “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很开心。我要向优秀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年级(6)班新队员可拉娜·百合提亚说。

新队员上台讲话。

入队仪式后,队员代表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红色基地里的入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红色信仰,鼓励着少先队员奋发图强、自强不息。全体新队员将时刻牢记星星火炬下的誓言,继续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该校党支部书记姚刚说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