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赛马场街道科普教育活动带孩子们“玩转科学”

2023-02-15 11:10:23        点击:[]    稿源:赛马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哇塞!天哪!快看......”在赛马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孩子们看着屏幕上神奇的科学实验,不时发出赞叹声。

  2月11日,来自小小智慧树科普团队的志愿者们受邀为赛马场街道的孩子们开展“科学在你身边,普及从我做起”的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视频介绍、模型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将孩子们带入人工智能的奇幻世界中。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应用?将来人工智能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娓娓道来中逐渐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心中被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小小的陀螺,怎样让它转得更快?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分批次参与动手制作急速陀螺,制作过程中大家积极交流互帮互助,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空间思维能力,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通过观察、探究、发现等过程玩出兴趣,玩出道理,玩出智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