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

2023-06-25 12:34:40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赴阿克苏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深入边境一线、口岸园区、企业车间,就对外开放、产业发展、民生工作等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用好用足自治区支持南疆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乌什县别迭里烽燧、别迭里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情况,强调要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传承。在阿合奇水利枢纽工程、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吸纳更多当地劳动力就业,助力当地改善民生。

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调研别迭里口岸选址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来到海拔4269米的别迭里中吉边界3号界碑,为祖国界碑描红。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好口岸,大胆探索推动口岸建设的新举措,将其打造成为我区对外开放的“新名片”。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边防执勤点、边境警务站、边防连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护边员、执勤民警、部队官兵等,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慎终如始守卫好祖国边境线,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在吐尔尕特口岸,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口岸运行情况和口岸公路建设进展。在伊尔克什坦口岸国门和通关区,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调研口岸通关、中吉友谊大桥建设、边民互市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提升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落实边民互市贸易政策。

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走访慰问了“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最美奋斗者”吴登云。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群众、凝聚人心。要扎实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做大做强绿色矿业、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对外开放大局出发,加强口岸建设,着力发展进出口加工业,促进口岸建设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口岸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