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重大交通设施项目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6-12 12:56:05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6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形成更多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乌鲁木齐市“两横、两纵、五环、十五射”骨架路网的五环线。在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跨兰新铁路立交桥项目现场,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同属地政府、兵地各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当前,新疆正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要加强兵地统筹协调,提升服务水平,破解堵点难题,从严从实抓好质量管控和安全生产,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自治区确定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于提升新疆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航站楼内,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查看航站楼施工情况。他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以超常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抢时间、抓进度,全力以赴打造放心工程、民心工程、质量工程。乌鲁木齐市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项目建设相结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建设难题,促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在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疆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的机遇,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奋力谱写交通强国的新疆篇章。要紧盯目标,只争朝夕抢抓进度,更好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关键环节,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调度,积极应用创新技术,确保工程质量和品质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项目平稳有序。

刘苏社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