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

2023-05-21 12:17:45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5月20日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大会并为企业揭牌。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组建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是自治区党委推动我区国资国企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安排,有利于加快构建向西物流大通道,更好发挥新疆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促进新疆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等园区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对深入推进“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立足“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强经营主业布局,努力打造西部一流、全国领先、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力争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成为自治区向西开放主力军。要聚焦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企业在全疆商贸物流领域进行资源整合、产业经营、资产运营、科技创新及产业孵化的主导功能,提升“物贸联动”“贸贸联动”能力;要聚焦机制创新,加快形成“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聚焦党建引领,在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中做大做优做强。自治区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国资国企要主动支持商贸物流集团发展壮大,推进我区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关于设立中国共产党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并为商贸物流集团颁发营业执照。

王刚出席大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