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自治区新增12个产教融合基地

2023-03-27 12:31:25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官网发布自治区第二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名单,立项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院校申报的12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推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是我区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目前,全区共有22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此次通过的光伏发电智能运维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申报。该校应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刘会景介绍,国家提出“双碳”战略,聚焦能源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建立灵活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光伏人才培养、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和横向课题研发等为依托,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因此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实训基地引入行业用人标准、知识结构,通过课程、师资、实训、认证等内容落地到人才培养,形成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研项目、技能培训、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服务新疆光伏发电产业的产教融合型公共实训基地。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克拉玛依燃气运营与管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涉及该校油气储运技术、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等多个专业人才培养,将逐步完善课岗赛证融通育人模式,面向天然气供应产业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