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10月疆电外送新能源电量占比超三成

2022-11-30 11:58:15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

11月25日,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员工在750千伏芨木一线排查线路覆冰情况。杨金保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10月,我区疆电外送电量为76.43亿千瓦时,其中,外送新能源电量26.38亿千瓦时,占总外送电量的三成以上。这些新能源电量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5.46万吨、二氧化硫0.68万吨、氮氧化物0.59万吨。

10月,在疆电外送4条通道中,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一、第二通道外送电量15.23亿千瓦时,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天中直流)外送电量32.66亿千瓦时,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吉泉直流)外送电量28.54亿千瓦时。

受吉泉直流年度检修工作影响,10月天中直流外送电量占总外送电量的42.73%,这是今年天中直流外送月度电量首次超过吉泉直流。

近年来,新疆全面加快“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截至目前,新疆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累计达3806.425万千瓦,占新疆电网装机总量的34.64%,其中风电装机容量2490.825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1315.6万千瓦。

随着新疆清洁能源开发加快,疆电外送新能源占比逐步提高,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外送新能源电量占总外送电量比例已超30%。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