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生根

2022-11-19 12:04:17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了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思、悟有所得,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强烈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加深”等重要要求,确保深刻理解、融会贯通,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安排,紧扣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把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重点,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