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创客中国”新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6-30 11:43:44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6月29日,第七届“创客中国”新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勇介绍,从2016年至2021年,工信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连续6年成功举办了“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区域赛,参与企业及创客项目达3000多项,项目涵盖智慧农业、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电子信息等。参赛项目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科技产业,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理念创新的新型产业。

“创客中国”新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特色品牌,这里汇聚了全国百名创业专家和导师,通过对参赛项目进行培训指导及现场评审,开展各类培训、沙龙、投融资对接活动,获得融资贷款总金额达4.5亿元以上。

张勇表示,今年通过搭平台、聚资源、配服务,打通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关部门将发掘更多技术含量高、应用性强的项目,帮助企业和创客获得更多项目落地资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