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西北五省区政协联名提案获国家有关部委答复

2022-01-15 11:36:46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召开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去年6月,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上形成的三个联名提案已获国家有关部委答复。

此次联席会由自治区政协承办。会议形成的三个提案分别是《坚持创新驱动协同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快构建西北五省(区)物流枢纽新格局的提案》《关于促进西北五省(区)智慧旅游区域合作的提案》。三个提案由新疆政协主席为第一提案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政协主席联名提出。

“近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涉及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和商贸物流两份提案进行了逐项、详细、明确答复。”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来景刚说。

答复中指出,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将继续对包括西北五省区在内的西部地区给予差别化支持,进一步完善口岸、跨境运输、信息通道等开放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开放物流网络和跨境邮递体系,发挥好集结中心的枢纽作用,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提升西部地区开放水平。强化资金政策支持,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文化和旅游部对涉及智慧旅游的提案也作了明确答复。答复中指出,文化和旅游部将支持推进西北五省区区域内现有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形成区域内专属的数据共享高速通道,逐步建立起西北五省区文化和旅游数据库,安全有序推动涉旅数据互通互用,构建数据共享体系,为西北五省区智慧旅游协同共进、一体联动提供有力支撑。

来景刚表示,下一步,自治区政协将请相关厅局按照三个提案的答复意见具体抓好落实。自治区政协将进一步深化会议成果转化,用好政协联席会议平台,不断深化与西北各省区合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