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1月17日兰新高铁乌哈段将开通20次计次票

2022-01-13 13:00:30        点击:[]    来源:新疆网

1月17日兰新高铁乌哈段将开通20次计次票

可在乌鲁木齐至哈密段开行的所有动车使用,90天有效期可乘车20次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1月17日春运首日,新疆铁路部门将在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5个车站开通20次计次票,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

1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开通计次票的范围是: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间乌鲁木齐、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个车站。20次计次票可在兰新高铁乌哈段线路上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使用。

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用户购买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使用方式,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兰新高铁乌哈段间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动车。

此次开通20次计次票,可以满足乘坐高铁动车往返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的旅客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出行需求,依托铁路电子客票,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

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计次票,购买时,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计次票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

需要提醒的是,旅客在启用期内使用产品第一次检票乘车的,即视为产品启用,启用当日为产品有效期始日。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产品乘车,未使用次数超过产品有效期的,产品自行失效。产品一经启用乘车,票款不予退还。产品未启用乘车的,由购买人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退款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原支付方式全额退还。

购买计次票后,旅客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乘车,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乘车人也可直接刷证进站,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这下我可方便了,买了计次票,每次回哈密我就不用再为买票的事情操心了。”在乌鲁木齐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娜说,她3岁的儿子在哈密的婆婆家,每个周末她都会回哈密,以后往返两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计次票是否可以全家共同使用?

计次票不能转让或共用。产品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购买时指定的席别,并且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同一乘车人仅限启用一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启用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

需要报销怎么办?

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产品启用之日起至产品有效期结束后180天内(含当天),可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换取报销凭证。

会员积分怎么算?

铁路12306会员在“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本产品后可进行乘车积分累积,乘车积分=票款(元)×5,积分在产品有效期结束后5天内自动进入账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