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天山 · 聚焦】军地畅叙鱼水情谊 共商双拥发展大计——天山区召开双拥座谈会

2023-05-13 11:35:08        点击:[]    稿源: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同时也是天山区创建新一轮自治区双拥模范城验收之年,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双拥工作走深走实,强化军地双向沟通交流,推动广开言路,汇集众智,以高标准、强引领、优服务全力提升双拥水平能力,5月11日上午,天山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双拥座谈会,座谈会由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天山区驻乌12家部队、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建设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双拥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府领导宣读了《天山区2023年双拥共建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近期地方拥军优属工作的开展情况;各部队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拥政爱民的情况及对双拥工作的建议意见,军地双方围绕迎接双拥创建、军转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随军随调家属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区委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继续坚持走访部队及开展共建活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二是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双拥工作,强化双向对接需求,推动双拥工作向基层走、朝社会扩、往实里做。三是全力推动天山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双拥工作责任制,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落实到具体事项,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落实到具体经办人,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进展,驻区部队要扎实开展拥政爱民工作,并希望部队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双拥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