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天山区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23-05-05 11:12:13        点击:[]    稿源:天山区红十字会

  2023年5月4日,天山区红十字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来自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和自治区红十字会三献服务大队的40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天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积极向有捐献意愿的爱心市民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咨询、填表、审核、采集血样、发放证书、领取纪念品……采集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王程是天山区团委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捐献者身体健康造成任何损害时,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到采样队伍中,他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人生中最骄傲的一件事。”活动还得到天山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9名消防队员成功采集了血样。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恶性血液病、骨髓功能衰竭、部分非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性疾病、部分遗传性疾病。凡年龄18-45周岁,身体健康,报名并填写《志愿者捐献同意书》并采集约8ml血样,即可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志愿者的血样经HLA分型检验,相关信息及志愿者基本资料会被录入到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数据库中,供患者查询配型,如果配型成功,志愿者可对患者进行外周血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26人次。天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冬梅表示:截至目前,天山区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并实现成功捐献6例,期待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