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节约用水,珍惜爱护水资源

2023-03-23 11:32:42        点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更好保护水资源,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节水爱水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3月22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天山区分局联合红雁街道乌拉泊社区、乌拉泊水库管理站,开展“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社区带领居民到乌拉泊水库管理站参观学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册及倡议书,讲解乌拉泊水库历史、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哇,这个水真清澈!”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看到乌拉泊水库,乌拉泊村村民武斌感触很深,“社区在‘世界水日’这一天组织我们来参观水库很有意义,以后我要更加节约用水,为保护我们水资源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雁街道乌拉泊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晓迪介绍说:“乌拉泊水库号称乌鲁木齐市头上的一盆清水,近些年,水库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水源保护方面取得成效,水库周边出现天鹅、獾等候鸟。平常我们入户走访的时候,会给周边的农牧民群众讲解保护水源的方法、强调不在水源周边放牧等,让居民在行动上践行保护水源,真正认识到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天山区分局法制科负责人张晓娜表示:“乌拉泊水库作为乌鲁木齐市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水,通过节约用水宣传,增强居民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的意识,建立群防群治的效果,保障水质安全给乌鲁木齐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饮用水条件。”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度,引导居民争当科学用水的倡导者、节约用水的践行者、文明用水的参与者,呼吁市民用实际行动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