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五九到立春近 乌鲁木齐气温缓升

2023-01-28 11:50:53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梁乐)1月27日,进入“沿河看柳”的五九,首府也将告别一段持续低温过程。预计未来一周,首府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城区白天高温升至5℃左右,早晚低温则升至15℃左右,气温明显回暖。

回望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冷”是天气的主角。不少市民说,这可能是近十多年来最冷的一个春节。1月24日,首府城区最低气温一度降至-23.6℃,刷新今冬以来气温新低。27日是假期最后一天,城区最低气温接近22℃,白天高温也仅有-11℃。

不过,动辄-20℃以下的低温,没能阻挡大家外出的脚步,走亲访友、逛公园、滑雪,首府举办的形式多样的新年活动,让寒冬里的年味更加浓郁。

28日迎来节后上班首日,寒冷天气还将稍作逗留,但即将迎来的立春节气,吹响了升温的号角。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两天首府城区晴有时有雾,白天高温-10℃到-12℃,早晚低温-18℃。从下周一起气温回升较为明显,白天高温升至-5℃左右,早晚低温升至-15℃左右。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局地有降雪和大雾天气过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