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2022乌鲁木齐市两会】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热烈祝贺乌鲁木齐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2-01-13 11:55:57        点击:[]    来源:新疆网

社论

新疆网讯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满载着乌鲁木齐市各族人民殷切期望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审议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对今后五年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今年工作的重点,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等,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感慨万千。过去的五年,是乌鲁木齐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的五年;是乌鲁木齐市发展历程极不平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五年;是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是城乡加快建设、乌鲁木齐面貌显著变化的五年;是民生持续改善、各族群众获得实惠更多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乌鲁木齐落地生根。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乌鲁木齐市在社会环境持续和谐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管理更加便民利民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眺望前行的奋进路,我们众志成城。今后五年,是我国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也是乌鲁木齐市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由社会稳定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构建法治化、科学化治理格局;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今后五年,乌鲁木齐市将迎来融入大格局、推动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有效发挥在全疆的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新疆首善之地的美好蓝图。这次两会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明确了一起向未来的“施工图”。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胸怀全局地干、敢为人先地干、分秒必争地干、止于至善地干,“致广大而尽精微”,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时代华章。

2022年,是我们继往开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乌鲁木齐市将坚定不移以社会治理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建好人民城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兵地融合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努力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