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湾街南社区: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进万家

2022-01-06 10:36:20        点击:[]    稿源:延安路片区中湾街南社区

  延安路片区中湾街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善用阵地、活用平台、巧用资源,充分利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染力强、传播力度广的宣讲方式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进居民户,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基层精神落地生根。

  社区成立了宣讲队,利用上门入户走访时机,以各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过程中,宣讲员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大众化的语言促进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在73岁高龄的居民马秀亭家中,社区宣讲员为他讲党的方针政策,聊聊这些年来新疆的变化。当提到“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十亿二千万人拥有基本养老保险,十三亿六千万人拥有基本医疗保险”等内容时,马秀亭高兴地说:“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自己才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不能忘。”老人以自己的经历勉励社区工作者,“要永远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居民多力坤·艾买提说“我是老百姓,大道理听不懂,但社区宣讲员的话我听得懂,他讲我们城市的发展,给我们每家每户讲惠民政策,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好。”

  扎根最基层,也最能切身体会到大政方针开枝散叶、落地生花的意义。正是这种最接地气的形式才能把全会精神送到每一名居民身边,才能让宣讲者与受众实现无缝对接,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指导人民群众向着更好的日子接续奋斗。


编辑:杨姝琨 苗春绿

责编:曹科

主编:辛铭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