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属单位>>征收办>>正文

2016年度天山区征收办部门决算公开

2017-09-08 12:56:12        点击:[]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示

第一部分  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概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主要负责天山区范围内棚户区及重点项目的征收安置工作,其主要职能如下: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土地征收、房屋征收与补偿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2)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组织实施行政区域内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3)负责行政区域内储备土地的征收管理工作;
(4)制定天山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年度计划;
(5)负责天山区辖区内旧城改造日常工作;
(6)制定天山区旧城区开发改造、征收、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
(7)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做好天山区旧城区改造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协调、管理、服务工作;
(8)承办天山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属独立核算单位,下设5个科室,分别是:党政办、财务室、档案室、工程部、业务科。

事业编制人数 49人,年末实有人数44人 其中:在职人员44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后附报表)

第三部分 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总收入20370.3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15010.51万元,其他收入188693.23万元。本年度总支出13029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3.6万元,项目支出129711.49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收入情况(财决03表)

收入上下年度对比分析评价表

 

 

收入增减变动原因:

(1)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281.0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市财政加大对棚户区基建项目的拨款。

(2)其他收入较上年增加152840.95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项目中增加了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农发行贷款 。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上下年度对比分析评价表(财决04表)    

 

财政拨款支出上下年度对比分析评价表(财决07、08表)

 

 

支出增减变动原因:

(1)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43.4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增加工资福利支出44.63万元,公积金支出减少1.20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39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减少。

(3)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95059.63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较上年增加了国家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和农发行贷款项目所致。

3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     预、决算差异情况

 

 

4、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

收入结构分析评价表

 

  收入结构分析饼状图

 

(2) 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

支出结构分析评价表

   

支出结构


本年支出

按资金来源

按支出性质

按支出经济分类


财政拨款支出

占本年支出%

其他

占本年支出%

基本支出

占本年支出%

项目支出

占本年支出%

经营支出

占本年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占本年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占本年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占本年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占本年支出%

其他

占本年支出%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5,192.47

6,608.17

18.78

28,584.31

81.22

540.62

1.54

34,651.86

98.46

 

 

289.66

0.82

30.41

0.09

220.54

0.63

34,651.86

98.46

 

 


      支出结构分析饼状图

 

 

 

(2)     收入支出按部门所属单位分布情况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2016年度年初、年末结余资金情况

 

(2)分单位结余结转情况。

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事业经费基本结转31.56万元,基建账结转87104.97万元。

(3)结余结转规模较大的原因分析。

天山区棚改办成立以来续建项目较多,根据工程进度,财政资金出现结余,另外年底国开行、农发行拨入贷款资金,故而产生结转资金。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无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28万元,减少%2,增减原因:压缩经费,节约开支。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9.18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少2%。减少原因是压缩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8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少2%。减少原因是压缩经费开支。公务接待费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培训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条措施,节约公用经费支出;会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条措施,节约公用经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积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油费、车辆维修费、车辆过路费、车辆保险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预算相比情况: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9.18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度收入预算15010.51万元,其中:一般预算15010.51万元,比上年5729.48万元增加9281.03万元,增长161.99%,主要原因: 1、工资调标故工资福利支出本年预算333.73万元,比上年289.66万元增加了44.07万元,增长15.21%。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本年预算219.34万元,比上年增加220.54万元减少了1.2万元,减少了0.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由社保管理;3、商品和服务支出本年预算30.01万元,比上年30.34万元减少0.33万元 ,减少1.1%。4、基本建设本年追加预算14425万元比上年5180万元增加9245万元,增长了178.47%,市财政针对政府投资项目追加拨款。

本年度支出预算15010.51万元。增减变化原因与收入一致。

部门(单位)收入年初预算安排与上年对比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表

序号

内容

预算数(万元)

调整数(万元)

决算数(万元)

备注

1

2015

462.72

5180

5729.48

 

2

2016

592.04

15010.51

130295.14

 

3

增减变动%

21.84%

189.79%

2174.12%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商品服务支出)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底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54539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3794.8万元,固定资产166.3万元,其中:房屋2,315.48(平方米),共有车辆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4辆、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0.01万元。

资产情况表

编制单位: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

2016年度

项  目

行次

价值

年初数

年末数

各类资产占总资产比例

栏  次

1

2

3

资产总额

1

3,426,168,978.06

5,453,978,709.72

1.00

一、流动资产

2

207,425,002.76

937,947,937.86

0.17

二、固定资产

3

1,444,629.00

1,663,483.00

0.00

三、在建工程

20

3,217,299,346.30

4,514,367,288.86

0.83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随着公共财政体制改革的深入,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体系的建立成为财政管理工作的新课题。为此我们深化绩效管理观念, 强化预算管理改革,推进工作创新,努力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和固定资产的管理水平,

1、重视日常财务收支管理。收支管理是一个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收支管理,既是缓解资金供需矛盾,发展事业的需要,也是贯彻执行勤俭办一切事业方针的体现。为了加强这一管理,我们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这样财务日常工作就可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通过认真落实执行各项财务制度,收效非常明显,在经费相当吃紧的形势下,既保证了一系列正常业务活动和财务收支健康顺利地开展,又使各项收支的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了增收节支的目的。

2、合理安排收支预算,严格预算管理。单位预算是机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计划的重要保证,也是单位财务工作的基本依据。因此,认真做好片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的收支预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搞好这项工作,根据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的发展实际,既要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又要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还要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多次向领导汇报,在现有条件下,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挖掘潜力,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利于操作,发挥其在财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了片区管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3、修订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针对财务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为了使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我们制定完善了《“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和《公用接待费管理制度》。使得今年“三公”经费减少0.28万元,通过对财务制度的修订完善,无疑将对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4、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工作。年终决算是一项比较复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进行结清旧账,年终转账和记入新账,编制会计报表等。财务报表是反映单位财务状况和收支情况的书面文件,是财政部门和单位领导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指导本单位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资料,也是编制下年度片区管委会财务收支计划的基础。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这项工作,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在区征收办领导的支持、帮助下,我办财务人员克服困难、扎实工作,放弃周末和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搞好年终决算和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同时针对报表又撰写出了详尽的财务分析报告,对一年来的收支活动进行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评价,通过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的问题,以便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5、积极做好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财政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实施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总体部署,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落实公开工作,按照统一的内容和时间完成了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任务。

八、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120810棚户区改造支出;2210103棚户区改造;2210199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2299901其他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