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属单位>>商务(粮食)局>>正文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2015年决算公示

2016-08-09 12:51:20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    点击:[]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自治区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决算情况公示如下:

第一部分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概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内外贸易、外资、对外经济合作和粮食工作、流通产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大中型商场(超市)安全生产、报废汽车回收活动的日常监管及零售商促销活动备案等管理工作。

   3.负责商贸批发市场、肉菜流通追溯的监督管理、酒类经营者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管及酒类零售备案登记管理工作。

   4.负责社区蔬菜直销点管理及储备肉菜投放的组织实施等工作;按有关规定对酒类流通、成品油流通、食盐流通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工作。

   5.监督管理对外贸易工作,促进对外贸易发展;负责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

   6.监督管理外商投资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工作;参与拟订区外商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权限内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的审批。

   7.指导和管理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商务领域交易会、洽谈会、博览会、展览会和有关招商活动。

   8.负责粮食流通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负责粮食收购许可、粮油市场价格监测及粮油收购、粮食经营者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管工作。

   9.负责商务(粮食)领域信息化建设,指导和推进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

   10.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属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下设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商务(粮食)稽查大队。下设科室3个:商务局办公室、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商务(粮食)稽查大队、蔬菜直销点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部门决算包括: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部门本级决算。详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

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 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 收入决算表

  五、 支出决算表

  六、 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 资产负债表

二十二、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详细内容见附件)

第三部分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额279.60万元,本年支出总额561.85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我局2015年新实行独立核算,2015预算收入74万元,年度执行中因人员经费增加、开办及商贸事务管理工作的开展,追加预算11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万元,项目支出111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93.92万元,其他收入85.68万元,本年收入总额279.60万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15年新实行独立核算,2015预算收入74万元,年度执行中因人员经费增加、开办及商贸事务管理工作的开展,追加预算11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万元,项目支出111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93.92万元,其他收入85.68万元,本年收入总额279.60万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2015年末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项目)

财政拨款结转

2011302

蔬菜直销点房租

0.59万元

2150899

中小企业发展、管理专项工作经费

7.47万元

21699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蔬菜直销点工作经费

19.88万元

2015年末 基本支出结转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项目)

财政拨款结转

非财政拨款结转

备注

2011301

行政运行

1.83万元

2011301

行政运行

0.8万元

利息收入

2011350

事业运行

1.48

绩效工资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 2015年无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2015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2万元,比上年增长9.2万元,原因是:本单位为2015年新成立,上年数为零。

  会议费支出情况:2015年会议费支出27.18万元,具体为:参加2015年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特装布展产生会议费27万元;钻石酒店评审会务费0.18万元。较上年增长27.1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2015年新成立,上年数为零。

培训费支出情况:组织参加业务培训6次,共发生培训费支出0.43万元。较上年增长0.4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2015年新成立,上年数为零。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5年年初部门预算安排收入740000元, 2015年实际财政拨款收入1939225.30元。比年初预算追加1199225.30元。其中追加了自治区、市级追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商贸事务)支出经100000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经费100000元,本级追加了行政运行(商贸事务)支出经费18457.28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商贸事务)支出经费910000元、事业运行(商贸事务)94768.02元,本级追减了公务员医疗补助24000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1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4.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67万元。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年末部门资产总额871.9万元,固定资产738.7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84.7%,其中通用设备598.00万元(含车辆22辆388.2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140.70万元。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0万元,年未无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八、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