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属单位>>应急管理局>>正文

天山区安监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示

2017-09-10 12:44:57    姜华    点击:[]    

 

根据乌鲁木齐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乌鲁木齐市预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乌财预〔2016〕53号)、《转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的通知》(乌财预〔2016〕75号)要求,现将2016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天山区安监局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编制安全生产工作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承担天山区内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

  4、承担权限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的安全情况。

  5、负责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履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关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职责。

  6、承担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依法监督用人单位贯彻执行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7、负责安全生产救援体系建设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权限内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职业危害的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权限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的安全设施、职业危害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的情况;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

  9、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认可;负责从事特种作业安全许可。

  10、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区安全生产评价、检测、检验、培训、咨询等工作。

  11、负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2、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13、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法制科、执法检查科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安监局本级 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区安监局本级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表

二十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第三部分 区安监局本级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安监局本级2016年收入892.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2.25万元。

  区安监局本级2016年支出87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6.74万元,项目支出403.56万元。

  二、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892.25万元,其中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91万元;2100503公务员医疗补助3.54万元;2150601款行政运行经费454.73万元;215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10.07万元;2150605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专项经费15万元。

  三、支出情况说明

  区安监局本级2016年支出870.30万元.按照功能科目分: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91万元;2100503公务员医疗补助3.54万元;2150601款行政运行支出454.28万元;215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69.24万元;2150605款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专项支出15万元;2150699其他安全生产监管经费19.33万元。按照经济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151.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99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0.55万元。

  四、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2016年年末结转结余41.28万元,其中2150601款行政运行经费结转0.45万元;2150602款结转安全生产专项经费40.83万元。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0.5万元,比上年减少0.96万元,减少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厉行节约等。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比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比增加0万元,;会议费0万元,比上年比增加0万元;培训费0万元,比上年比减少0.42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执行。

与预算三公经费相比:预算三公经费支出1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公务0万元,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5万元。决算与预算相比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培训费0万元,与预算培训费相比增加0万元。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我单位2016年预算收入503.76万元,决算收入892.25万元,增加原因:挂账安排了红旗路电脑商城整改设计费及微型消防站消防装备经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466.73万元,其中包括:公务用车燃油费及维修费10.5万元,工会经费7.93万元,差旅费1.7万元,电话费9.53万元,办公经费2.87万元,印刷费1.1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年末,安监局本级资产327.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4.9万元,固定资产232.93万元,年末车辆保有量5辆。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870.30万元(基本支出466.73万元,项目支出403.57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办公行政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我局加大投入,以上带下,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将企业自查、属地行业排查、专家检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注册安全工程师)、政府督查督办作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工作开展,2016年发现隐患16455处,整改隐患15983,临时查封、责令关停277家,拘留6人。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4家企业实施政府挂牌督办,已2家销案,2家限期整改。

我局充分利用电脑、通讯设备等电子终端设备特性进行程式化管理,率先在全市研发移动业务终端,并向管委会(街道)社区、行业部门配发手持业务终端270部,通过手持业务终端下发执法检查任务30764件,反馈发现隐患2672处,整改2376处,限期整改296处。依托手持移动终端执法,确保日常监管不留盲区、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应急救援及时有效,真正实现全区安全生产信息资源共享。同时,针对部分消防通道狭窄实际,我区在全市首先引进先进的消防救援产品,分别在红旗路电脑商城等区域配置消防摩托车,破解了大型消防车难以到达救援的难题。强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对辖区十八类小场所进行摸底,建立台帐,共梳理摸排辖区十八类小场所84812家,发放宣传材料83495份,查处隐患5095处,已整改4974处,限期整改121处,关停200家。同时,汲取“11·8”液化气闪爆事故教训,在全区学校、居民小区、营业场所等全面开展用气安全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入户对液化气、煤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摸排,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详放心生产生活。2016年整体支出、项目支出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