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规范从业者药械使用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02-23 11:24   来源:新疆网原创   (点击: )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璇)2月22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规范从业者药械使用行为,严厉打击医美机构用药用械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当日,市场监管部门的现场检查小组随机对部分医疗美容门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相关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非法渠道购进等行为,督促指导建立完善特殊药品管理台账。

在天山区CCMALL时代广场A座16楼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门店的相关证照信息、医疗器械和药品的储存以及相关进货记录和备案登记信息等。

“门店内所有医疗器械和药品的进销货以及使用过程,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备案、登记和使用的。”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郭俊男说,门店内配备了专人专区负责医疗器械和药品的进出货登记、储存。

随后,执法人员在8楼的一家医疗美容门店,全面检查了医疗机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手术室药品登记表、相关产品的备案以及销售记录等内容。

“店内的所有仪器都是经过相关部门备案的,消费者使用的医疗器械和药品都严格按要求进行登记,需要年检的设备按时进行检查。”门店负责人李玲说,店内员工都是严格培训后才能上岗,平时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操作。

天山区市场监管局药化科工作人员张宏说,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医疗美容机构存在规章制度不完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不全等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并要求医疗美容机构出具整改报告,后期会继续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介绍,天山区现有医疗美容机构29家,按照“有照有证”市场主体清单和重点违法线索台账,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等单位、场所的现场检查,并严盯重点品种、重点区域,严查关键环节,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保障流通使用环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