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法治宣传进市场,商户赞叹收获多
2023-04-15 11:36   来源: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2023年4月1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进市场”为主题,在东环大市场开展宣传活动。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结合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总结典型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为商户就执行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商户解答法律疑难问题。记者王煜摄

  同时部分执行法官在市场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介绍如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并对执行担保、执行和解进行提示,用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得以实现。同时对信用惩戒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并作出提示告知,现法院的信用惩戒已经纳入国家诚信体系建设,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倡导涉案人员自觉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

  在活动现场,执行法官逐一走访市场内商户、门店,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法治知识,解答商户的法律疑难问题,引导商户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东环大市场商户苏里娅·阿西木江说:“这次宣传活动让我长知识了!我现在才知道,给别人做担保,可不是签个字就好了,一定要慎重,不然可能会落得替人还债的下场。谢谢法官们!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

天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为商户宣传法律知识。记者王煜摄

  据了解,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答疑解惑100余人次。

  天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买买提艾力·麻合木提说,下一步,将围绕群众法律需求,组织开展更多的法治宣传活动,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把“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为首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记者王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