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发展】首府跨境电商在聚合中实现新突破
2023-04-11 11:28   来源: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4月9日,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分拣、打包、装货,只为消费者订购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尽快出区,实现乌鲁木齐市区48小时内送达,市区以外的全疆其他地州市3到5天送达。

  “今年以来,单日订单最多时突破了500单,平日基本保持在百单左右。”乌鲁木齐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强说,经过这两年的市场培育,首府不少消费者已基本实现“购全球”,特别是美妆护肤、保健产品和母婴产品,通过“线下+线上”在西大门和美林购跨境电商小程序上对比挑选,作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数据传输、报关、仓配等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助力包裹快速出区送达。

  除了线上平台,在线下首府消费者可就近前往分别位于乌鲁木齐综保区、 经开区庐山街和天山区延安路的三家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商品线下展示体验店,感受“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极速配送”的购物新体验。

消费者在延安路美林购进口保税商品体验中心挑选商品。

  在位于庐山街的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化妆品、箱包等千余种跨境进口商品整齐摆放,供消费者扫码选购。

  “这里陈列的商品都是通过海外源头集中采购、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海关全程监管的,消费者可以在这里挑选同质又低价的进口保税商品。”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说,依托乌鲁木齐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和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加快建设,公司将继续以“1210跨境O2O+实体新零售”“保税展示展销”为创新亮点,打造跨境电商保税直购概念的“新零售商业综合体”,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相信升级后的“西大门go世界”小程序,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国际优品。

  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实施方案》,从7个方面落实19条措施,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在“一区多功能”等政策和便企措施的支持下,,依托新业态新模式,乌鲁木齐综保区的区位、通道、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打造特色鲜明、运转高效、辐射带动强的对外开放平台,助力首府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今年2月10日试营业以来,美林购跨境电商平台实现订单近7000单,累计实现销售额超过300万元。”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说,美妆、保健品、母婴用品深受消费者喜欢,美妆、酒水产品销售额最多实现了120余万元。

延安路美林购进口保税商品体验中心设置了保税商品展示柜和一般进口商品陈列区,方便消费者挑选。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在其强大的市场活力和增长韧性下,通过精准掌握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交易额、商品页停留时间等重要数据,不断帮助跨境电商企业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提供适销对路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再加上各项政策和服务举措的保障,加快了融入全球供应体系的步伐,聚合中实现新突破,不断引入更多更好产品,增加客户用户的粘度,实现稳增长。

  再杜拉·图尔松说,今年公司将加入短视频、直播等“新赛道”,并开放品牌授权,开拓更多跨境购物新场景、新渠道,争取营业额实现1000万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新疆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6.2亿元,同比增长326.3%。其中,乌鲁木齐综保区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值1.71亿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