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创业导师专业指导 助力创业社区建设
2023-03-03 10:50   来源:新疆网   (点击: )

创业导师艾合买江·艾拜迪拉(左一)与边疆宾馆商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大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说一说。”2月28日下午,创业导师艾合买江·艾拜迪拉来到边疆宾馆,和部分商户座谈交流,并给出创业建议。

  今年,天山区将新增创建12个创业社区示范点位,覆盖30余个社区,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创业社区建设格局。为推进创业社区建设,这12个创业社区示范点位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签约62名创业导师,邀请他们走进社区开展服务。

  天山区胜利路街道边瑞社区正在申请创建“边疆商贸生活圈”商贸服务型创业社区。新疆丝路新天地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合买江·艾拜迪拉,是边瑞社区签约创业导师。

  26岁的阿布都合力力·阿布都卡迪尔是大学生电商创业者,去年刚刚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并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进行直播带货。座谈会结束后,艾合买江·艾拜迪拉到阿布都合力力·阿布都卡迪尔的公司了解情况。

  “创业政策越来越好了,今年我打算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阿布都合力力·阿布都卡迪尔说,准备创业时,创业导师指导他如何寻找场地,给他普及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市场环境和发展机遇,还帮他对接投资商等。“有了创业导师的跟进,相信我的创业之路会越来越好。”阿布都合力力·阿布都卡迪尔信心满满。

  “我会每周走访商户和企业,了解创业者的困难和诉求,为他们创业提供帮助。”艾合买江·艾拜迪拉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