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足不出户办证照,商户经营“零跑腿”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社区开展创业暖心服务活动
2023-03-19 11: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点击: )

  3月16日,为持续解决好商户反映的“急难困愁”问题,针对天山区大巴扎辖区实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巴扎社区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辖区商户提供了设立绿色通道,量身定制上门帮办经营证照的暖心服务。

  大巴扎辖区内食品经营摊位体量大,食品经营许可处于缺失状态,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由于多数商户不会网上申办、不清楚办理流程,自行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耗时耗力。为切实解决商户遇到的实际困难,消除安全隐患,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将“政务窗口”搬到大巴扎社区,让商户们足不出户就能在社区现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梳理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资料,解答问题咨询,对资料齐全符合要求的现场帮助提交网上申请,此次活动完成现场帮办食品经营许可申办8户,解答服务咨询30余次,极大程度缓解了大巴扎辖区内食品经营户证照压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职能部门同群众、企业的距离。”

  大巴扎社区书记白昀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推进创业社区的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工作理念和方式,把为辖区商户做好服务、解决难题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优良的作风服务人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