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民生】乌市天山区:小雪试“牛刀”,准备大雪放大招
2023-12-12 12:5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12月9日,乌鲁木齐市天降小雪。由于气温变化,道路极易结冰,河滩快速路、外环路等道路通行受到影响。天山区环卫清运队从9日13时起,安排了105台机械清扫设备,对全区37条主干道、30余条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雪作业,力保人们出行。

9日18时30分,为确保晚高峰道路畅通,清雪机械暂停清雪。21时,晚高峰结束后,继续上路“扫刷刷”。

10日凌晨,天山区继续安排5台扬雪机、30辆自卸车进行扬雪、转运作业,保障居民清早安全出行。

12月9日23时19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雪机械在东外环东风桥路段作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记者看到,在东外环东风桥附近,清雪设备往来作业,将路面清扫干净,并将东外环东后街上下桥匝道也清理完毕。清雪设备在东风路东头停留片刻后,继续上路。

10日早高峰,东外环、东风路等周边道路通行正常。

12月9日23时40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雪机械在东外环东后街下桥匝道作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12月10日01时53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在东外环南向北一侧清扫冰雪。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这是天山区今冬首次动用上百台清雪设备,也是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雪天气进行的“合成演练”,为打好清运硬战做准备。

新疆气象台预报显示,乌鲁木齐市9日至14日城区断续有小雪,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有中到大雪。乌鲁木齐市气象台12月9日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2月10日12时21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在东后街将路面清扫出来的冰雪装运出城。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的175辆清雪设备此前均已通过检修、保养,全部清雪作业人员均已完成培训,随时待命出动,保障天山区道路畅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