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民生】今年乌市153处公共停车场建成1165个充电设施
2023-12-08 10:2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12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乌市已在全市153处公共停车场内,建设完成1165个充电设施,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万科广场地下停车库内的充电设施。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摄

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在全市公共开放停车场(库)安装1100个充电设施。年初,乌市城管局指导各区城市管理局,对近2500个公共开放停车场(库)进行逐个梳理,选择符合建设充电桩条件的公共停车场,进行充电桩建设。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万科广场地下停车库、乌市水磨沟区南湖明珠地面停车场、乌鲁木齐市地王立体停车库……这些位于商圈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库),车流量大、公共停车场地大,建设安装的快速充电桩,方便市民为车辆充电。

正在天山区万科广场地下停车库充电的车主王宇航说:“今年方便了不少,特别是这样停车场位置大,好停车,冬天不冷夏天不热。”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线管理科科长李俊介绍,今年乌市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充电桩布局的城市配套功能,重点向区域特点和需求方面侧重,针对商圈、老旧小区周边,根据不同地区的人口密度、交通需求及新能源汽车使用情况,合理划定充电桩的分布范围和数量,逐步形成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