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文化】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
2023-05-29 12:31   稿源:幸福园社区   (点击: )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5月26日,天山区幸福路街道幸福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乌鲁木齐市科协工作队在辖区小广场举办“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文艺演出活动,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舞蹈《中国梦照耀新疆》为此次演出拉开了序幕。为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多元的文化需求,有独唱《达坂城的姑娘》、诗朗诵《中国娃讲中国话》、快板《夸夸首府新变化》、歌伴舞《向阳花》、健美操《我奋斗我幸福》、中国风舞蹈《青花瓷》、腰鼓表演《鼓动天地》等节目。本次文艺汇演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多才多艺的群众演员轮番上台,把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歌曲、有趣的快板、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奉献给广大居民群众,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间隙,社区民警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民警郑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知识,确保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居民演员周玉华说:“百姓大舞台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潜力,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且今天还学习一些很实用的反诈知识,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搭建方便群众参与、零距离展示才艺的百姓大舞台,打通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群众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百姓大舞台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对推动社区文化的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