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寒假特别“赠言”,送给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
2024-01-16 11:5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琦铭报道)1月15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小学有一份特别“赠言”送给即将开始寒假生活的同学们:每一个同学在寒假、春节期间,自己拒吸第一支烟,并成为控烟小小宣传员、监督员,让家庭无烟,让关爱相伴。

1月15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小学同学们观看烟草危害心脏健康的科普介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当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科在该校开展宣教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吸烟及二手烟给同学们身心带来的危害等知识,并向全体中小学生发出无烟倡议,树立“拒吸第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的理念。

天山区解放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还给同学们检测了肺活量,评估结果显示同学们肺功能良好。

1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给同学们检测肺活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天山区卫健委爱国卫生科科长林之楠说,寒假即将开始、春节也将来临,中小学生将离开校园较长时间。爱国卫生科工作人员利用放寒假前最后一课、假期教育等机会,走进校园、社区开展无烟宣教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烟草危害,鼓励广大青少年成为学校、家庭控烟的宣传员、监督员,促进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1月15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小学同学们踊跃参加世界无烟日等知识有奖竞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我要在寒假里继续监督爸爸,和爸爸妈妈一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乌鲁木齐市第二小学三年级(6)班朱梓菡说,“我爸爸以前吸烟,后来为了我们全家人的身体健康,他戒烟了,要给我做好榜样。我以后也坚决不吸烟。”

“学校是开展青少年控烟教育的主场所,我们学校经常开展无烟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吸烟危害自己、他人,自觉远离第一支烟。”乌鲁木齐市第二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王蜀苏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