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学习防“艾”知识,做健康科普使者
2023-11-30 11:36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做好辖区居民的防“艾”宣传工作,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西后街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辖区单位东门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服务民生,紧贴群众”“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世界艾滋病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大红布标高高悬挂,触摸式电脑大屏上“服务民生,紧贴群众”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赫然在目,来自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专业医生给所有参会人员佩戴上代表关心和希望的爱心红丝带,小小的会议室内有了爱意涌流。第一个环节是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卫生服务中心艾麦尔江医生的防疫知识讲座。艾医生从艾滋病的发源、现状、传播途径等基础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如何正常对待身边的艾滋病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一点点消除着人们对艾滋病的偏见和错误认知,“艾滋病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流行于全球的严重致死性疾病,目前无法根治,所以预防非常重要。”“在发生艾滋病高危接触后24小时内及时地服用艾滋病阻断药,有极大概率阻断病毒感染人体。”

第二个环节是互动环节,由自治区疾控中心的金牌讲师古丽娜尔医生通过现场问答和讲故事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防艾精彩内容,也活跃了现场气氛。社区工作人员互动时的热情,听课时的认真,让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专业医生深为感动,她们说想通过今天的宣传学习,进一步做好防“艾”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工作,让更多的人成为防“艾”宣传爱心使者。

西后街社区工作人员吴玮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基础的艾滋病知识,工作中不会再谈‘艾’恐惧,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要努力学习各类健康知识,做一名健康科普的宣传者,倡导居民洁身自爱,远离艾滋,通过我们的科普宣传,人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