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倡导环保 拒绝雾霾
2023-11-30 11:15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空气污染(雾霾)危害防护工作,提高学生的绿色出行意识,将环保理念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分校与第十小学开展空气污染防护知识宣传活动。

  公卫科工作人员首先对于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带来的危害、如何自我保护及如何保护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同时与学生展开互动,引导大家反思生活中自己和家人是否存在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以实际行动关爱家园。并教育广大青少年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自觉保护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用电,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

  这次宣教活动,加强了小学生对公众空气污染健康知识的了解。不但提升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种”在心间,更是提升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让青少年积极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做环境保护的有心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