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人关爱楼道环境 家家参与清洁卫生
2023-11-10 10:30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打造整洁安全有序的小区环境,11月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西社区在专汽小区、白云小区开展了楼道杂物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专汽小区、白云小区为老旧小区,部分楼道堆积了废旧家具及生活杂物,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入,埋下了安全隐患。在清理行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累、分工协作,逐单元、逐楼道对杂物垃圾进行清理,让楼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也为居民生活系上了“安全带”。

  经过一上午集中清理,小区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整治活动得到了居民进一步的认可。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楼道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引导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楼道虽小,但与居民的生活和安全息息相关。

  看着昔日拥堵杂乱的楼道如今变得整洁有序,居民们不禁感叹:“楼道环境变好了,现在进进出出也安全了,连心情都舒畅许多。真要为我们的志愿者点赞!”

  今后,碱泉西社区将继续以整治小区环境卫生为重点,不定期逐楼、逐门、逐层、逐户的检查抽查,发现一户清理一户,把楼道堆积物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清洁家园、创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