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开展“关注幼儿健康,护苗陪伴成长”主题活动
2023-11-22 10:21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关注幼儿健康,增强儿童的卫生健康保健意识,培养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11月1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卫健委驻黑甲山后街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新疆花园乳业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关注幼儿健康,护苗陪伴成长”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亚迪喀尔同志为在场的孩子们讲解了预防冬季传染病的知识,介绍了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流脑、肺结核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内容,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及呼吸操,指导大家现场练习,检验学习成果,并提醒大家要做好传染病的预防,保持室内通风清洁,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劳逸结合;减少在人口密集处逗留,避免交叉感染;坚持做呼吸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提高自身防病意识,切莫讳疾忌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最后,社区还为参加宣传服务活动的50余名儿童免费赠送了由花园乳业提供的婴幼儿奶粉。

  社区副主任热依拉·库尔班说:“此次活动帮助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辖区居民群众掌握了预防疾病的小妙招”。

  通过此次活动,让儿童和家长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掌握预防措施,提高预防能力,也增强了儿童对冬季传染病预防的认识。

  下一步,天山区卫健委驻黑甲山后街社区工作队将依托黑甲山后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儿童及家长参与进来,共同为居民及儿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